当前位置:首页

近期课程

著作权委托函

著作委托函

中外TWI-MTP推进研究会致辞

TWI进入日本70年,一直长盛不衰!其成熟的四大模块课程体系(JI/JR/JM/JS),由日本政府主导,日本产业训练协会即日产训负责实施的TWI/TTT4J资格者超20,000名,成为实施精益生产、TPS(丰田生产方式)、TPM、5S等各项工具和系统的坚实基础,一线主管受训者累计超1,200万余名。MTP教程则作为TWI教程的主要跟踪教程,多年来始终与TWI教程相辅相成,为一线主管熟练掌握TWI四项基础管理技能并将其上升为良好行为习惯起到重要作用,先后培养了约4,000名企业内讲师,各层次管理人员受训者累计超150万人。这两个教程至今仍在继续,为日本的产业发展带来巨大的成效!

基于现场全员改善的经营哲学和管理体系的TPS(丰田生产方式),代表了世界最先进的制造水平。其持续改善文化的基础就是重视长期培养和提高一线主管的管理技能。而在推动日常改善活动之前,必须首先确立以TWI训练指导为中心的高度标准化作业,被以丰田集团为首的众多日本一流企业60余年的反复实践所证明。

原汁原味的TWI-MTP教程已登陆中国本土20年,期间日本产业训练协会TWI/TTT资格者已达1,038人次,MTP/TTT资格者也达168人,预计受训企业超过3,000家,累计受训者超20万人次。2016年7月,上海能盟和多年以来一起积极推动TWI-MTP课程体系的上海卓制,上海百仕瑞,上海奥曼克,上海丽宝,北京华仕一起,发起成立了中外TWI-MTP推进研究会,目的就是继续坚持60年的日产训培训品质,确立由标准化讲师教材和公开出版的学员练习手册(含TWI卡片)构成的世界TWI-MTP基础管理技能标准训练体系,进一步普及和扩大这两个教程。

我们坚信,通过不懈努力,在日美获得巨大成功的TWI-MTP基础管理技能标准训练体系,同样也会使中国制造业和服务业的所有企业受益,并为彻底扭转粗制滥造,假货劣货蔓延的不良风气,为世界打造出一流的中国产品和服务做出应有贡献!

中外 TWI-MTP 推进研究会共同发起人:

中外 TWI-MTP推进研究会会长,上海能盟 CEO,日产训中国区首席代表       谢小彬

中外TWI-MTP推进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上海卓制首席咨询师       冯雷

中外 TWI-MTP推进研究会理事长,上海能盟首席咨询师       高志明

中外 TWI-MTP推进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上海丽宝 CEO      叶 晓

中外 TWI-MTP推进研究会副会长,上海百仕瑞CEO      管 锐

中外 TWI-MTP推进研究会副会长,上海奥曼克CEO      徐 勇

中外 TWI-MTP推进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华仕首席咨询师      孙逸君

2017年 4月

日产训和栗安广专务理事致辞

大家好!本协会自1955年创立以来到今年已有60年的历史了。可以毫不夸张的说,我们一直通过实施培养TWI和MTP这两个经典教程的认证企业职场讲师,在企业人材培养这一领域,长期支持日本经济的发展。

基本认证数据如下:TWI四个课程合计约20,000名讲师;MTP约4,000名讲师分别得到认证。通过这些讲师(指导员)的传播,数以千百万的职场人员得到了管理技能的训练,并从中造就了一大批经营管理者。当然,現在培训不仅没有中断,仍在继续推进和发展着。

从1998年开始,我们在中国导入相同课程的培训项目深受贵国企业欢迎。由本协会参与认定,日中品质完全相同的中国TWI/MTP认证讲师已达近1000人次之多,还在不断扩大之中。我本人也为能在跨国境人材培养领域中尽绵薄之力而甚感欣慰。日产训祝愿中日两国的职场人员在日常交流之中相互协调,相互帮助,公平竞争,共同成長!

一般社团法人日本产业训练协会专务理事事务局长

和栗安广

2016年1月

TWI-MTP/TTT讲师阵营

  • 高志明老师

    高志明老师

    TWI(JI,JR,JM,JS)师资认证高级讲师资格;MTP讲师资格

  • 冯雷老师

    冯雷老师

    TWI(JI,JR,JM,JS)师资认证高级讲师资格

  • 谢小彬老师

    谢小彬老师

    MTP师资认证高级讲师资格,TWI(JI,JR,JM,JS)讲师资格

  • 山口和人老师

    山口和人老师

    MTP/TWI(JI,JR,JM,JS)师资认证高级讲师资格

  • 府川亮一先生

    府川亮一老师

    MTP师资认证高级讲师资格,TWI(JI,JR)师资认证高级讲师资格;TWI/JM/JS讲师资格

《卓制公司TWI视频》

《百仕瑞公司TWI视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维权声明

本网站首页刊登的五张TWI-MTP著作权登记证书和著作权委托函,表明一般社团法人日本产业训练协会(以下简称日产训)在中国国内委托上海能盟企业管理咨询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能盟)独家代理日产训TWI-MTP所有五个模块(TWI/JI/JR/JM/JS/MTP)的培训著作权。自2013年开始,我们计划在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陆续公开出版TWI-MTP学员及讲师教材共11册,目前已经出版6册,预定在2018年底前出齐,届时达到对日产训TWI-MTP著作权的双重保护。20年来,TWI-MTP培训教材累计销售已超过50,000册。

近年来因精益生产倍受重视使TWI-MTP培训的知名度不断上升,借TWI-MTP为名开展的各种培训活动也日益增加,其中特别是MTP教程不断以本土化为名被各种培训机构炒作仿照修改,MTP培训已经成为国内企业管理培训的代名词之一。2016年12月,冠名为《MTP管理才能发展中心》(是否属于在工商局登录的法人不详)的组织(www.mtplearning.com)在广州市举办了《MTP讲师认证班》,2017年4月,原中外TWI-MTP推进研究会发起人机构之一的青岛改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略称青岛改善)违反与上海能盟签署的双方共同保护日产训TWI-MTP著作权的约定,以《中产训系统化管理研修中心》名义与某机构及一起策划了《中国式MTP讲师资格认证班》,经我们多次要求中止该活动后,青岛改善自愿暂时退出中外TWI-MTP推进研究会,我们也做出了即日起冻结该公司保有的日产训TWI-MTP复数高级讲师认定资格,并对以上活动继续静观取证以判断是否侵权的处理决定。

鉴于这两次活动的策划者均为原日产训MTP/TTT的资格者,我们郑重声明如下:日产训MTP教程具有62年历史和几乎所有日本大企业集团在内的长期反复使用实践,期间改版12次,目前正在第13次改版中,保持原版的完整性是我们的责任,任何无视或避而不提这段历史的各种MTP培训均与我们无关。日产训从未授权其他机构在中国国内实施MTP/TTT教程(包括各种类型的MTP师资班和孵化班)。

我们建议广大客户选择日产训版TWI-MTP培训时,请指定中外TWI-MTP推进研究会各伙伴法人及选择在本网站登录的1,000余位日产训TWI-MTP资格讲师,同时配套使用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的TWI-MTP正版学员及讲师教材。我们再次强调TWI-MTP教程是一体化的系统基础教程,再次感谢大家多年以来对我们的支持和爱护!

上海能盟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中外TWI-MTP推进研究会

一般社团法人日本产业训练协会

2017年5月9日

著作权证书

  • 国家版权局TWI/JI教程著作权登记证书
  • 国家版权局TWI/JR教程著作权登记证书
  • 国家版权局TWI/JM教程著作权登记证书
  • 国家版权局TWI/JS教程著作权登记证书师
  • 国家版权局MTP教程著作权登记证书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