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们的服务 > 讲师派遣

培训讲师

讲师名

高志明老师

日产训TWI(JI,JR,JM,JS)师资认证高级讲师资格;MTP讲师资格

中外TWI-MTP推进研究会会长

TWI-4J系列课程教材副主编/主编

1994年加入日本松下电器公司人才开发中心,担任讲师长达8年。为松下集团开展在中国的制造事业培训了大量的管理人员。2002年回国后加入上海松下电工先后担任了制造部副部长,管理部副部长和生产管理部副部长等职位。

高先生在日本及中国任职期间,取得了卓著的工作业绩。在他任职上海松下电工的五年期间,高先生在生产现场切实推行了三现主义,5S,并显著提高了生产效率;在他担任人事管理工作期间,从无到有地建立了教育制度及消防训练系统等一系列完整的架构。高志明先生具有丰富的生产运营管理以及讲师经验,是一名资深而专业的生产运营管理咨询师。此外,高先生亦曾多次作为顾问带领客户团队赴日本丰田进行研修与参观。

自2008年起一直从事TWI的推动和讲师的培养工作。至2015年年止,共培养了330余人次的TWI讲师和近万名的各企业的一线主管。

讲师名

冯雷老师

日产训TWI(JI,JR,JM,JS)师资认证高级讲师资格

中外TWI-MTP推进研究会常务副会长

冯先生在工业管理方面拥有25年经验。早年毕业于中欧商学院。他在联合利华工作过16年,期间担任厂长、技术总监、项目总监和总经理,具有在不同文化中工作的经验。从90年代中期起,冯先生在联合利华与日本专家团队一起系统地推进了5S,改善,TPM, SMED等工具,从而使他所领导的工厂成为全球成本最低的工厂。

自2006年3月起,冯先生加入卓制担任首席咨询师,领导卓制的咨询师团队。冯先生丰富的专业知识以及管理经验赢得制造业专业人士的认可,成功地领导团队为数以百计的客户开展咨询和内训服务,其中包括许多著名的跨国公司和国内知名的民企,央企,成效显著,被制造业客户誉为“精益改善导师”,在行业中具有极高的美誉度。

2007年,冯先生和日本产业训练协会合作,首次在中国导入了具有60多年历史的一线主管技能训练课程 –TWI并成为了中国第一批认证讲师。冯先生丰富的专业知识以及管理经验赢得制造业专业人士的认可,成功地领导团队为数以百计的客户开展咨询和培训服务。

从2012年起,受GPS,Pragma等国际知名咨询公司邀请,冯先生还为英国、美国、德国、南非等国的精益生产和六西格玛咨询师讲授精益、TPM、TWI等课程的讲师、咨询师认证课程。

讲师名

谢小彬老师

日产训MTP师资认证高级讲师资格,TWI(JI,JR,JM,JS)讲师资格

中外TWI-MTP推进研究会名誉会长

MTP/TWI-4J系列课程教材主编

1953年生,原上海大学文学院讲师。1987年赴日本留学,1993年获关西学院大学社会学博士学位。后入日本皆幕可经营顾问公司和日本能率协会工作,1993年以后主要从事日本大企业的投资顾问咨询,人事管理、财务、市场营销等咨询和培训工作。原中国企业联合和会中外产业交流合作中心专务理事、现日本产业训练协会中国区首席代表,高级讲师。日本产业训练协会(JITA)MTP/TWI授证讲师,论文《中国国有企业的组织改革》、《日中企业决策系统比较》等。MTP培训企业:佳能(中国),日立(中国),松下(中国),电装(中国),上海广电,宝钢等50余家跨国及国有民营大中型企业。

山口和人先生

山口和人老师

日产训MTP/TWI(JI,JR,JM,JS)师资认证高级讲师资格

中外 TWI-MTP推进研究会名誉理事

山口和人(Yamaguchi Kazuto),1959年生,52岁。1981年毕业于日本明治大学法学部。同年进入日本东京出版销售公司。97年担任同公司人事部能力开发课长,2003年担任子公司董事,05年担任公司总务人事部长等。长期从事负责人力资源和人才开发工作。2010年任社团法人日本产业训练协会主干讲师。中小企业诊断士资格。日产训JI,JR,JS/TTT高级讲师资格,MTP/TTT高级讲师资格。

讲师名

府川亮一老师

日产训MTP师资认证高级讲师资格,TWI(JI,JR)师资认证高级讲师资格;TWI/JM/JS讲师资格

中外 TWI-MTP推进研究会名誉理事

1954年生,东京大学工学部毕业,同年进入日本烟草公司(JT),担任现场管理的主任,技术课长,加工课长,生产管理次长,副工厂长,中部地区人事部长,西部地区人事部长。

现日本产业训练协会研修部长,主任讲师。TWI主要指导企业:JT集团的所有子公司,本田汽车,龟冈经济同友会,普林司通轮胎,日本纸工业公司,日本过滤工业等。日本产业训练协会TWI(JI,JR)师资认证高级讲师资格,MTP高级认证讲师资格。

讲师名

丘丽萍老师

日产训TWI-JI师资认证高级讲师资格,TWI JR/JM/JS讲师资格,MTP认证老师

丘老师拥有30余年的工业管理经验,12年以上的培训及咨询经验,能为企业提供“量身订制”的解决方案,并指导企业实施取得效益。丘老师主修机械设计与制造、制造业运营管理,于1982年毕业后便一直从事于生产管理等相关工作,曾经担任过一线技术员、车间主管、工程师、生产经理,和高级生产运营经理等职位。

丘老师在1999年参与到中国—欧盟工业职业教育培训项目中,在100余位讲师中脱颖而出,被评为“最优秀讲师”,并为中国—欧盟工业职业教育培训项目培养了数十位优秀讲师。丘老师于2009年获得日本产业训练协会认证的TWI讲师资格证书,迄今为止,她已经为国内上百家企业导入了TWI的培训。为TWI在中国的发展和传播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讲师名

朱冬玲老师

日产训TWI-JI师资认证高级讲师资格, TWI-JR/JM/JS资格讲师;MTP认证讲师。

毕业于长春工业大学化学工程系,曾在白求恩医科大学制药厂工作5年,作为技术人员负责现场的生产工艺、质量管理等方面工作。94年赴日留学。并长期服务于株式会社カサタニ(日本大阪),从事质量管理工作达8年之久。04年回国后,即受邀加入NEC光电(上海)有限公司,任职3年期间,分别担任过生产管理课,高级主管及制造课课长的职务。2007年接受了日本产业训练协会(日产训)的严格培训并成为中国首批获TWI (JI/JR/JM/JS)认证资格的讲师。朱女士目前服务过的客户近百家,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评价。

讲师名

蔡锦老师

中外TWI-MTP推进研究会副会长

日产训中国MTP-TTT培训讲师团成员,日产训TWI-JR师资认证高级讲师资格,TWI JI/JM/JS讲师资格,MTP讲师资格

蔡锦老师曾任职美国通用电气(GE)、东软信服(“世界五大战略之父”之一大前研一企业)、日本富士塑料、日本MIZUHO(瑞穗银行)等世界500强企业内训师、HRD、执行总经理等职。在职期间带领团队取得多项优秀成果,如在日本瑞穗银行带领团队完成的改善项目获得瑞穗集团全球改善金奖。

蔡锦老师既具理论知识又具实战经验,具有20余年实战工作经验,不仅在制造业,尤其擅长TWI和MTP在非制造业,如销售公司、银行、服务业等进行良好的推行和结合。其授课得到众多企业,如大金空调、日立(中国)、松下冷链、阿自倍尔仪表、贵州妇联、大连理工大学、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信银行、邮政储蓄银行、齐鲁银行等认可。

讲师名

秦发家老师

日产训TWI-JI/JR/JM/JS讲师资格,MTP讲师资格,日产训中国MTP-TTT培训讲师团成员。

秦发家老师2002年前曾在富士康集团从事全面质量管理相关活动的推进工作,内容包括品质量文化与品质教育、TQM、品质工程、TPM、5S、QCC和提案改活动,2002年后进入咨询公司负责全面质量管理的辅导工作,2004年开始帮助企业推行精益六西格玛管理及相关方法在中的应用。2013年接受日本产业训练协会的MTP&TWI 讲师训练,其后开始在韩国和中国大陆为众多企业的提供一线主管和中高层管理者管理技能训练工作,并于2016年成为日本产业训练协会中国区MTP师资培训讲师团成员。MTP培训企业:佳能软件,丝路咖精机,阪东(中国),亚普汽车,天泽集团,亚大集团、大益茶、凌云工业集等70余家跨国及国有民营等大中型企业。

讲师名

颜文超老师

中外TWI-MTP推进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外TWI-MTP推进研究会TWI-JI师资认证高级讲师;日产训中国MTP-TTT培训讲师团成员;日产训TWI-JR/JM/JS讲师资格;MTP讲师资格

颜先生有着12年以上丰富的现场管理经验。从企业的班组长做起,历任维修班长、车间设备主任、车间主任、研发部经理、持续改善经理、副总经理等职务,熟悉工厂的全面管理,精通精益生产系列的各项工具的运用推广。

2008-2010年就职于宁波一家澳大利亚独资企业,曾担任车间主管、总裁助理、持续改善经理,成功带领企业的持续改善团队,完成了精益提升项目,获得了圆满成功。从2010年起,颜先生进入专门的培训、咨询领域,开始进行精益生产系列的培训和相关项目的咨询。目前颜先生已给400多家企业进行过TWI/MTP课程的培训,并屡次获得客户的好评。

讲师名

陆荣华 Grace老师

中外TWI-MTP推进研究会理事长;中外TWI-MTP推进研究会TWI-JR师资认证高级讲师;日产训TWI-JI/JM/JS讲师资格;MTP讲师资格

陆荣华老师有着14年以上丰富的咨询行业的管理经验。从一位专业的销售人员,成长为一位专业的TWI-MTP讲师和公司经营层的管理人员。

2010年在进入TWI一线主管技能训练课程起,长达8年长期深入现场,观察,体验现场的状况,从而对企业现场的管理从理论到实践不断地运用推广。已经为上百家企业进行了TWI各模块的内训及现场的跟踪指导,深得客户的好评。

陆荣华老师有着10年以上团队管理经验,并在TWI的项目上负责在全国的运营和推广;专业课程:TWI一线主管技能训练:《JI-工作指导》、《JR-工作关系》、《JM-工作改善》、《JS-工作安全》;MTP企业中高层管理技能训练课程;PC《赢得信任的沟通技术》

陆荣华老师的授课风格亲和力强,严谨务实,条理清晰,讲解易懂,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案例演练能把握学员特点进行辅导沟通。细致深入,循序渐进,扎实有效。